2010年3月22日

知足常乐

啦啦啦,学院放假咯~~但是,我宁愿不要放假,因为,好闷哦。因为,要做筹备比赛的事,所以,我很牺牲的,没有回家乡,留在这里乖乖的等待消息。在等待消息的过程中,很庆幸的,嘉俊哥介绍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给我。虽然,才短短的两天,但,这两天给了很多快乐,带给我很多启示。

我已经很久很久,没有跟小孩子混在一起玩乐。简单的游戏,但是,带给我很大的享受。在这营里,我认识了很多很有趣的小朋友,现在的小孩真的比我那时候还厉害,是我老了吗?还是他们太成熟了呢?我遇到一个12岁的小妹妹,他竟然问我是不是嘉俊的“菜”,我听了过后,还kong了一下下,原来现在的小孩把女朋友称为“菜”有够厉害的,真是让我很佩服。还不止呢,现在10岁的小孩已经有玩面子书,msn。。。真是厉害够in 阿~~

在这个营里,我得到什么呢?我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,在这个营里我看到很多小孩都是单亲家庭的。虽然,他们表面是很开心,但是他们的内心是很空虚很害怕很寂寞的。他们会羡慕有个完美家庭的小朋友。而且,从他们的画里,我们也看到现在的小孩子很需要自由,他们被现在的父母太保护了,什么都不能做,所以,会造成他们很想挣脱很想要自由。在这个营里,我真的很感动,有很多次我都流下眼泪了。在这里我知道,哭不是罪,哭不可怕,最可怕的是你哭不出。今天有个小朋友跟我说,他很久没有哭过,因为,他哭不出,但是,今天他终于哭出来了。因为,今天是他的生日,在这里有很多朋友,老师,哥哥姐姐帮他一起庆祝生日,他很开心。这小朋友他是来自单亲家庭的,我很同情他的生世,可是,我觉得他是一个不错的小孩,小朋友你要加油哦。在这个营里,我们透过简单的游戏,让平时压抑太久的小孩子让他们释放出来,给个地方,让他们想做他们想做的事,听听他们的内心话。让父母亲知道,现在你的孩子最需要时什么,知道他们在想什么。

看到他们这样,也让我想起我的家人。小时候,因为我在家是老么,所以,家人很保护。什么都不能,所以,在中学时期的我,算是蛮叛逆的,时常让家人很烦恼。因为,我不会把心里话跟他们讲,总觉得他们不会了解我,总觉得他们认为我想的我做的都是错。但是,现在出到来读书,长大了,就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幼稚。所以,我真的很感谢主把我带到这家庭,我的家人真的很疼爱我,我是个幸福的小孩。我会珍惜我现在拥有的。我也要把我多余的爱送给缺乏爱的小朋友。

在今天,我也学习到原谅别人。原谅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。我不需要蜡烛,不需要光芒,我也可以原谅他们,因为,把恨记在心里面真的太辛苦了。这两天里,真的谢谢你们,在你们身上我真的学习到很多。我也是讲真的,ah boy ah girl们如果,你们不开心,有心事的可以打电话或msn我哦,姐姐会听你们的心事和苦来电。真的很喜欢我组里的,swimming,玉涵,wayyn,俊峰,jessy和欣仪还有陈老师。你教了我怎样去了解小孩子的内心真的很谢谢你。你们真的很可爱哦!!我最感动的就是你们给我的拥抱很温暖,我永远都会记得这股力量这股温暖的心。他们不是小孩子,是小大人。哈哈哈....

2 則留言:

Yvonna 提到...

每次我抱你的时候就把我推开,别人抱你的时候就说很温暖,我这个姐姐在你心中算什么???
生气了,不理你!

EO 提到...

哟,我哪里有推开哦。我开心都来不及啦。
不要酱嘛,最多下次回去给你抱够本咯,
来,先亲一个 muack muack muack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