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9日

新年日记

呵呵,我来写新年日记了。新年我过得怎样呢??我相信我的朋友们都很想知道吧?哈哈(我自己讲罢了)今年的新年,我觉得过得特别快,一转眼就过了,感觉好不舍。虽然,过年期间我是生病了,可是还是过得很不错,只是天气真的真的热得我差点中暑阿!!!

年30晚
每年的年30晚都是一样,下午就回爸爸那边吃,晚上就回妈妈那边吃。哈哈,我的团圆饭是吃两次的。不过,我比较喜欢回妈妈那边吃,感觉舒服很多。每年回爸爸那边都是大家吃大家的,跟堂哥们没话好聊,我们互相有“代沟”。今年加多一个大嫂,感觉更奇怪了。可以说,我跟这位我所谓的亲大嫂,从来没讲过话,只是他给我红包时,我跟他讲了一句“谢谢”就怎么多。其实,感觉也不好受的,记得以前我小时候,是在这里长大的,跟堂哥可说是从小玩到大,小时候,他也很疼我,只是不懂做什么年龄越大我跟他们的关系就越来越疏远了。可能大家的生活背景不一样了。晚上,在舅舅家吃团圆饭的气氛完全不一样了,在这里只有欢乐的笑声,笑声连连。跟表哥表弟们有聊不完的话题,可能我们很久没见了(其实也不是很久,5个月罢了)但是,我们就是有聊不完的话题。吃完团圆饭,我们大家就围在一起,在家门口聊天,感觉很温馨。哈哈,到半夜的时候,我看到了福,禄,寿这3颗星星。听说这3颗星星是几百年才可以看到的,可以说是很珍贵的,我就是看到,还有把他拍下勒。。这是这3颗星星的时间很短,就短短的10分钟就熄灭了。睡前,妈妈就给我压岁钱,今年数目蛮可观的。不管,数目多少,也多不过妈妈为我付出的。

年初一
初一,是新一年的第一天。今年,我们将会是全天吃素。不过,我好像有破戒了,哈哈~~装身完毕后,我们就到婆婆家吃早餐,向婆婆公公拜年,拿红包。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神庙拜神。每一年的初一,我们都会去“南天洞”拜拜没有一年缺席过。因为,神庙里的烟火鼎盛,弄得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加上那天我伤风了,所以,真的很不易进入。我和表弟只能傻傻的坐在外面等他们。
在等候他们的过程里,我们也不忘拍照留念,哈哈~~
拜拜完毕后,我们就出发到大阿姨家,跟往年一样,在阿姨家吃午餐,而且,那天大阿姨煮了很多很多等我们来吃,当然也是吃素啦。吃完过后,因为,天气真的太热了,真的顶不顺,我们就到东区KOPIDIAM喝茶。很好笑的是,去到KOPIDIAM没有水来,但是,他又冲到水给我们喝,我很怀疑他到底是用什么水来冲。喝完茶后,天气太热,我们只能回家躲在房里吹冷气,加上我生病了,所以,就回家休息睡觉。晚餐也是到婆婆家一起吃,那天胃口不是很好,只是吃了一点点,晚上就到表姐家坐坐。过后,就去吃宵夜。感觉,一整天都在吃,肥死了~~

年初二
初二是开年日,今天可以大口大口的吃肉,不用顾虑蔬菜们的感受(我讲罢了)。今天,也是到婆婆家开年,一起吃饭。吃完饭过后,我就上舅舅房睡了。今天,比昨天更不舒服,简直呼吸困难,几怕气喘发作阿,心好吃过药后好点了。初二,婆婆家open house请了很多舅舅商场上的朋友,哈哈,所以又有很多红包拿,哇咔咔~~下午,又有舞狮哦,不过,我没有看,因为,我很怕舞狮的,这是我的秘密哦。 我也不懂做么会怕!!过后,我又回家睡觉了,因为,吃了药,一整天都昏昏欲睡。晚上,轮到我家open house 了,每年初二,妈妈就会煮很多,叫所有的亲戚一起吃饭,在家门口开5座,很热闹。吃饱后,收拾得是我,可怜。。心好,不用洗碗,因为我叫他们用纸碟。。哈哈,聪明的我~~过后,哈哈,是时候,开场了,今年手风不是很好,连输几场。。晚上,有客人在我家过夜,不是很爽咯。。因为,我不认识那个人,是我舅母的朋友。没地方住,管我什么事哦,要招呼他,很烦的咯。。。不是第一年了,是已经好几年了。。。

年初3
每年初3一样,因为,前两天都煮得很辛苦。所以,初3我们都会去SYUEN HOTEL吃自助餐,环境优美又好吃。但是,今年的不是说很好吃。不过,我们就拍了很多照,连一直没时间拍得全家福也拍了,但是就少了大表哥,今年过年他没有回来,一个人在瑞典。很孤单,没关系,我知道你有女朋友陪你就足够了。吃过后,舅舅一家要回去JB了,因为,表弟的学院要开学了。。haiz,每次的团聚都是哪短短的几天,真的很舍不得。过后,我就跟姐姐和他一班朋友出去聚会喝茶。晚上,就去蓉姨家。因为,这次轮到蓉姨家open house了。感觉还是一样,开心,温馨。

年初4
今天,睡得特别迟。因为,前几天都很早起身,现在要补回了。今天,没什么特别,就跟家人上ayu kalah吃淡水鱼,过后,就去“喃無tok”那边拜拜,听说很灵的,但是,我们没有下,就去绕个圈罢了。人家说,簑开有条路。晚上,我就和姐姐,姐姐朋友一起要去看戏,但,买不到票,本来说要去唱K,又没唱到。最后,我们就去吃pizza.我也不懂,做么不好的东西一定是我做的。我第一次吃pizza,把整碟pizza的盘飞出去,walau, 丢脸到。。。但是,也不懂是不是因祸得福,那个厨师给回一个新的pizza我们。吃完过后,出门口时,我又给狗吓到,吓到吓到咯,我也不懂我姐姐朋友笑什么,我只能用很无奈的表情望着他,他夸张到,笑到胃痛。真是很SWT。。。回到家,姐姐就把我的簑事公布全天下,我家人全都知道了,笑到我“脸黄”haiz,可怜到~~

我的过年就是酱,没什么特别。但是,我很珍惜。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。在这个新年里,我爱上了DSL 相机,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DSL相机拍得。希望,今年的生日能拥有一架DSL相机。上一年就一部相机,今年的生日我也要一部相机,但是,要DSL我还要D5000的。妈妈,你听到吗??你说过,你会买给我的。。我真的会等你哦!!

1 則留言:

Melodii 提到...

halo eo...
小时候,我也很害怕舞狮的。。
长大后就不会了。。

祝福你在新的一年快乐健康!学业进步。。
还有,祝你年年有pizza。。。哈哈!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