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

2009的一封信

圣诞节就酱结束了。今年,我过了一个不平凡的圣诞,在平安夜晚上,我就跟随教友去报佳音,感觉很棒,把欢乐带给每个家庭,是个有意义的活动。圣诞节过了,就代表着,2009年的尾声接近了,回顾这一年里,我到底做了什么?我自己也不懂,但是我有很多话,想对我身边的人说,但,说不出口,所以,就唯有在这里写出来。

给家人的:
在这一年里,我再次让你们失望了,因为,我没有考上中6。我自己也很难过,因为,我总是达不到你们的要求,我总是一次次的让你们失望。但是,我很庆幸的,你们从来都没有放弃我,一直都让我做,我自己想做的事。我很感谢主您,把我带到这个家庭。虽然,我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,但是,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开开心心更重要。我有一对疼爱我的双亲,一个我又敬又怕的姐姐,有公公婆婆,许多疼爱我的舅舅阿姨,还有一班很好的表兄弟姐妹,谢谢你们点缀我的生活,让其更精彩。希望下辈子,下下辈子,我们还能成为一家人。

给家乡的朋友:
虽然,在这一年里,我们总是离离合合,但是,我们的感情没有少,反而,更加的坚固。虽然,在中学时候,我们可以天天相见,天天在学校打闹,但是,我们没有因为离合而疏远,反而,更加珍惜我们每次相见的时刻。我很开心认识到你们,是你们在我中学生涯里,为我点缀无与伦比的美丽。没有你们,我想我的中学生涯应该会很苦闷吧~~想起以前的我们,大谈我们的梦想,大家一起开夜车读书,一起为社团出力,办活动,一起打球,一起流汗,一起为比赛奋斗,不怕辛苦,一起燃烧我们的青春,不白白浪费我们的青葱岁月。朋友,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一切。

给家乡的老师:
老师,我在这里很想说声对不起。因为,在spm里,我让你们失望了。虽然,我不是什么质优生,但是,你们懂我是个很努力的学生,一直在努力奋斗,所以,你们一直都很帮我,一直鼓励我,你们也对我蛮有信心的,但是,最后,我还是让你们失望了。真的很抱歉。但,很庆幸我有一科从不及格到可以达到很好的程度,也要很感谢老师您,你也很感动,还记得当时的我们还抱在一起,那种感觉是没有文字可以表达出来的。最后,我要跟远方的您,说抱歉,还记得当时的我为了转去文科班,而跟您有过疏远的时候,也是因为酱,你才决定要转回家乡。如果,我们当时没转课,你会为我们留下吗?会看着我们毕业吗?我相信应该会吧?因为,你迟迟不转回家乡是因为我们啊~~现在既然我们在当时都转课了,你也没有动力在这里了,才决定回去的吧。
您走时,我还答应过你,我一定不会放弃的,会好好念书,转去文科班,我也一样会努力念书。我有尽力去做啊,可是还是得不到好成绩。但是,无论如何,你在心目中,你还是我最敬最爱最好的老师,我们的关系就像朋友也像老师,谢谢您在中3时,给了我很多很美好的回忆。也是你教我打排球的,没有您,我想我应该也不会怎么热爱排球吧~~呵呵~~

给槟城的朋友们:
我跟你们才认识那短短的半年,我不懂可以写些什么。在这半年里,我们也有过开心,不开心的时候,但是我还是谢谢你们教会我很多东西。我只是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们能在没有是非,安安静静日子里过完两年半。酱,我就很开心了~~

给辩论社:
一开始对辩论社很陌生,因为跟大家不熟。但是,辩论社也是我在槟城最要好的朋友。辩论社给我的感觉就是又爱又恨,但,还是爱多一点啦,哈哈~在辩论社里,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,得到很多以前得不到的知识,也得到一班对我很好的学长姐,也要很感谢我的至爱主席,在我当上辩论社的财政后,我很多事情都要你帮我做,或我做后,都要你帮我收拾,我有时真的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噢,都是因为我笨,才会事事都麻烦你,我真的给你添了很多麻烦。但是,请相信我,如果以后在辩论社,我可以帮到你什么忙,而我自己也能做到的,我一定会帮你,我知道你也撑到很辛苦,可能跟大家还不熟,在合作上还有点困难,但是,无论如何,我还是会撑你的~~谢谢,辩论社,给了我很多很美好的回忆。接下来,我希望我们韩江辩论队,能在明年的全辩赛有很好的成绩~~韩江辩论队,加油,加油,加加油~~

给教友:
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是,在这段时候里,很谢谢你们带给我的快乐。我要很感谢我的牧师,你真的帮我很多很多,是你帮我解决我心里一直解不开的结,是你教会我怎样去看这个世界,我真的很感谢你,你真的帮我很多,在我的人生最低潮的时候,是你伸出一双手来帮助我开导我,我真的很感谢牧师你,也是你让我更认识主~~谢谢你们

给自己:
在这年里,我做了什么?不懂~~我觉得我这一年过的模模糊糊,不清楚我每天是怎样过日子。我有改变到吗?我自己觉得是有,但,我不懂别人是怎样看我啦~~当时的我,一个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学,身边没有家人陪伴,也是18年里来,自己第一次离开家人,出来生活。当时,很多人说我很勇敢,我也不懂当时的我,做么怎么勇敢。可能是梦想征服了胆小吧,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。但是,我真的很愿意为了梦想,踏出一步去尝试,因为,如果我连尝试也不敢的话,我就不能学人家谈什么梦想。很多人说我很难相处,我自己也不清楚,但是,现在的我学会不要想太多不要在意别人怎样看你,只要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。我只是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能在一个安安静静,单单纯纯底下能够努力读书,努力完成我的梦想,然后去台湾升学。希望我可以做到~~

我在这里想跟所有认识我的人说,在这一年里,如果我真的做错什么,希望你们会原谅我的过错。在这里跟你们说声抱歉。

还有,有一句话真的很难开口说,我只能在这里说:妈妈,我爱你....

1 則留言:

Melodii 提到...

新的一年,加油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