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

无限的爱

每个深夜里,都是我最孤单的时候。在这个时候的我,是最脆弱的。但是,我不容许自己哭,因为,你跟我说过,哭是弱者的行为,要做你的女儿就要很坚强,不要轻易流泪。我真的有把话听进去的,就算我很累很辛苦,我都不让自己流泪,因为,这是我能为你做到的事。

从小,很多人都说,你很偏心,疼姐姐比较多,但是,我比谁都更清楚,你没有偏心你一样有把爱分给我,甚至比姐姐还要多。我知道,小时候你把我送去给婆婆照顾,你自己也很不舍,但是,你为了要给我和姐姐更好的生活,不得不把我给婆婆照顾。到了5岁的时候,你决议要带我回去照顾了,因为,你知道我开始长大,需要母亲在身边教导的时候。小时候,的我可能不懂事,会埋怨你,为什么,要把我丢在婆婆这里,而,姐姐就能跟你一起生活。但是,现在的我,真的懂你对我的用心良苦。

今天,在话筒听见你的声音我真的很想哭,眼泪已埋伏在眼眶里,但是,我还是忍着,不敢流下来,你问我是不是在哭,我答:没有。因为,我不想让你担心。我到现在都知道,你还是放心不了我,你讲的对,从小我就没有吃过什么苦,你们真的太保护我了。每次有事都是你们帮我解决,我从来都不需要为生活,功课,而烦恼,你们真的为我安排的很妥当。我可以很大声地跟我身边所有人说,我是幸福的。

在这18年里,我做每样事都辜负你对我的期望,但是,你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我,或是打我骂我,从来都没有过。你只会一直鼓励我。回想起,我拿spm成绩的那一天,我真的真的很伤心,因为,我失败了,我再次辜负你对我的期望。但是,你一句怨我的话都没有一直安慰我,我懂你也是很伤心。你甚至放下店里的工作陪我一整天。我那时,真的真的很感动,也觉得很对不起你。

过后,我说我想来韩江读书,头头你是反对的。你反对不是因为什么,你反对是因为,你舍不得我,很担心我。因为,我做每样事情都令你很担心。最后,你还是决定放我出来闯,因为,你知道你不能再怎么保护我了,这样只会令我永远都不会长大。所以,你很忍心的放我出来。但是,我很感谢你愿意放我出来,因为没有你的忍心,我看我现在还是活在温室里的小姐,不懂人世间的辛苦。

我很想说,谢谢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,和脾气。我知道我有时对你的态度很不好,我也承认我的脾气很坏,但是,你一直都包容我。妈妈,我可以跟你说妈?我已经长大了,不需再事事为我担心,我真的会照顾自己。你也是要照顾自己哦,我知道你会很孤单的,因为,我和姐姐都出来读书了,没人在家陪你聊天。我很希望你可以过你自己的生活,有空就找朋友喝茶或旅行什么的,就别再担心我和姐姐了,我们都大了,会自己照顾自己,你就好好的跟爸爸享受生活吧。这几年你们为了我很姐姐撑得很累了,真的是时候休息了。我真的知道你们是很疼我的,你们一直把最好的都让给我,不怪得,人家说“来女来心肝啦”

1 則留言:

Sylvia 提到...

嗯~天下的父母有哪位是不疼自己孩子的~
告诉他们你会自己照顾自己,让他们放心吧~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