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1日

简单@幸福

最近,真的发生很多很不愉快的事。所以,趁这两天周末我逃回家了。

我酱做算是逃避吗?
我酱做算是懦弱吗?

我自己也不懂,我只是想回到我永远的避风港休息罢了。我真的撑到有点吃力。家人问我做么要回来,其实我回来不是要做什么东西,我只是想暂时回来逃避问题。在家里,至少我可以一直睡,催眠自己不要想太多,还可以找东西分散自己的脑袋。我真的是一个很没用的人,到现在为止,我遇到什么事情就只会逃避。不会勇敢的面对问题。今天,跟姐姐聊天时,我问她,我是不是很幼稚,是不是很不成熟。她想都不想就说:“你真的很不成熟,言语上成熟,但是心里上明明就是一个小孩子,永远不会体谅别人”。我呆了一下,想想她的话,我真的不会体谅别人吗?如果,我真的不会体谅别人的话,那我就不会苦了自己,提你们承受。再过了一会儿,我又再想,我当初是心软,不是体谅。心软跟体谅是两会事。原来我真的不会体谅别人。还是,姐姐你对我的要求太高呢?我知道我一直都让你很操心很失望,因为,我没有一次是达到你要的要求。但是,我想跟你说:每个人的潜质都不一样,每个人有对自己不同的要求。可能这是你要的要求不是我要的要求。你是神,我不是神,我只是普通再为普通的人。但,我还是谢谢你点醒了我,让我不再沉睡下去。

今天,是我们华人传统里的大日子。我们称今天为“尾牙”。每次,有什么大节日,我们都是一家人在家里,开几席一起吃饭。自从出来读书后,我真的真的很久没有试过一家人吃饭了。以前,不管是什么日子,我们都会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。我真的很想念那种日子。所以,今天在吃饭的时候,我真的感动到留眼泪。家里的饭菜永远是最好吃的,虽然,不是什么三珍海味,但是,它就是比什么大酒楼来的好吃,因为它有的就是家的味道。所以说:“幸福不需要很复杂,只要能跟家人吃一餐很普通的晚餐,这也是幸福”。

谢谢kakak,今天为我们准备的晚餐,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。我今天总共吃了两碗饭,喝了一碗很大碗的汤,加两碗饭后糖水。感觉很满足。但是,肚子更更更满足,因为,肥了。

沒有留言: